close

乾滷冰糖豆干.jpg 

就是這個!乾滷冰糖豆干。光看它的色澤就已經讓我垂涎欲滴,是一個朋友教我做的。相信我,保證第一次做就成功,除非你身邊有兩隻貓外加三個三歲小孩在煩你,不然失敗率幾近於零,真的超級簡單,因為......不夠簡單的老娘我還不肯做呢!

我把所有動作分解到最小最仔細:

1.首先就是買豆干回家(廢話!)若能買到小豆干更入味喔~一次滷多點,放在冰箱冰鎮存放後也很好吃捏!

2.豆干洗過以後,過水汆燙。

3.油和醬油一比一~怕太油就少點油加點水吧!至於量嘛.....就隨意啦!大家知道,煮東西是要有些天份的,有天份的人不會問這種問題的。

4.放入鍋中並且放一顆八角入鍋增加香味,燒開油滾,我建議用中小火煮到滾啦!不然等到料理完後可就要好好清洗廚房了。

5.油滾後,倒入豆干,加一點冰糖,用中小火翻炒。甜度就個人斟酌囉!個人認為,鹹甜味道一定要足才會好吃,不然就吃汆燙豆干就好了,幹嘛滷啊?

6.炒啊炒,炒到汁收乾。不要心急用大火炒,一定要慢慢收乾才會入味喔!

7.淋一點點香油或麻油,不喜歡的話不加也沒關係啦!起鍋完成。

真的簡單方便又好吃,大人小孩都愛吃,而且還很便宜呢!以後一定要常常做,一次做多點,每餐拿出一點來配飯,從此可以少煮一道菜,真是超好用啊~柯柯柯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螢皂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